蓝玫瑰

乙女/梦女,写手/翻译

[授翻][卷西莱乙女]Undiscovered(十九)

Chapter 19  他们是猎人


哥谭有一种危险的美丽。


在高耸的摩天大楼和沉闷的场地之间,几乎永远笼罩的乌云之中,还是揉入了大量美丽雄伟的建筑。而在这些当中,隐藏着一段更加丰富多彩的历史,充斥着金钱、谋杀的阴影。


她的出租车经过艺术画廊和图书馆,然后停在了“哥谭遗产”,这是韦恩旗下酒店发起的一个项目。她向前倾了倾身子,让司机在她这边的前门打开时给她开账单,一只被西装包裹的壮实男性手臂挡住了她的手。


“我帮这位女士付钱。”布鲁斯·韦恩对出租车司机微笑着,把他的卡递给那名男子。那名男子不可置信地笑着接过他的卡,惊讶看到哥谭的黄金之子在扮演行李员和助手的角色。她走了出来,他彬彬有礼地微笑着,接过她的包,向她伸出手掌。


“无意冒犯,韦恩。但我不接受35岁以上男人的吻手礼,而你在10年前就已经跨过这条线了。”她开了个玩笑,和他一起走进大厅。旁观者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,一个大学生拿出相机,但受到了男人冰冷的目光洗礼——他迅速转身走开了。


“我为此道歉——哥谭的男孩们……行动很前卫。”


“这倒是真的。”她意有所指地看了他一眼,他引她到电梯旁,拿出房卡,塞在她手里。


“我知道你不想看见我,但只要你在这里,你就在我保护之下。我欠莱克斯和露易丝的。”她朝他微微一笑,他走出电梯后,电梯门关上了。卡上用金字写着“W”,下面写着“万能钥匙”。她的手机响了,她从包里掏出手机。


“想要哪个就选哪个吧——我不会知道的。”


“我们都知道这不是真的。”她挂断电话,按下七楼的按钮。一走出电梯,她就走到走廊的尽头,在门把手下刷卡,上面“欢迎”的标签还没怎么动过。


房间很简单,但装修得很好,一张大床,对面是一张大书桌和电视,透过窗户可以俯瞰哥谭的街道。她走进盥洗室,在水槽上靠了一会儿,然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
有一张纸从她的包里伸出来,她把白色的卡片拿了出来。


如果这不会让你不舒服的话,阿尔弗雷德愿意展示他的好客。


「嗯,今晚我不想一个人独自思考。」


布鲁斯7点给她发了信息,说他在酒店大厅等着。在那之前,莉莉安一直在心不在焉地盯着窗外,或者在手机里不断播放的音乐中分散着注意力。


她没换衣服,也不会换,「因为她没带衣服,布鲁斯·韦恩最好不要嫌弃她穿着不得体。」


她走出来的时候,穿着从早上起就一直穿着的斜纹棉布裤和商务外套,里面那件白色T恤仍然很干净,没有汗味(她检查过了)。“晚上好。”她点点头,男人不再多说。她印象深刻而且坦白地说,有点沮丧,因为布鲁斯·韦恩并没有用他传闻中那种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她。


她有些烦恼,因为她现在确实没有任何证据可以对他发表尖刻的评论。「也许是因为我早上没有理他。」但更多的是放松,因为上次有这种年龄差距,以正常的方式对待她的男人是她的父亲。


“我是个傻子才会去撩莱克斯·卢瑟的女朋友。”走入韦恩庄园,他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,空气中染上悲伤的气息。“况且,你几乎和我儿子的年龄差不多了。”这让她有点惊讶——如果布鲁斯·韦恩,这位出名的花花公子有了孩子,媒体的报道绝对会变得疯狂的。


“你在说什么呢?你没有孩子啊……”她记得几年前《星球日报》上刊登的一篇小文章,宣布布鲁斯·韦恩收养的孩子杰森·托德的去世。她顿时对自己先前的话感到羞愧和内疚。“我——对不起,我忘记了。他……他发生了什么?”她从来不知道原因。


“在一场意外中死去了。”他左转,脸上仿佛带上了冷硬的面具,神情难以辨认,与之前丰富的表情完全不同。“这边走。”他们受到一位年纪很大但身体健康的老人的欢迎,他站在一间现代化但装修豪华的餐厅里,旁边摆着一张餐桌。“这是阿尔弗雷德,我的管家。”


“也是他的监护人。”老人补充道,对她友好地笑了笑,布鲁斯引她入座。


“我得提醒你,我25年前就成年了。”他回答,老管家的表情好像在说“又来了”。


“但仍然像个小孩,韦恩老爷。”他咕哝着,但保证三人都能听到。莉莉安看着布鲁斯噎了一下的表情,强忍住一笑。“用餐愉快。”他走出房间,消失在对她来说是座迷宫般的建筑里,这里楼梯似乎没有任何方向,门也没有明显的用途。


她打开面前的盘子,汤的香味扑鼻而来。在她对面,布鲁斯已经开始安静地吃这顿饭了。她喝了一口汤,那味道比她吃过的任何东西都好。布鲁斯抬起头,疑惑地看了她一眼,然后看了看汤。


“看来你整个童年都在阿尔弗雷德这样的照料下。”他微笑着摇了摇头,吃下一口。


“不——这是为我的行为保留的奖励,当我在训练中正确地遵循他的指示,或者当我真的按时起床上学时。”


“他训练你?”他点了点头,一顿饭剩下的时间就静静地过去了。即使他们不说话,他的出现也足以让她摆脱不必要的焦虑和偏执。


“你想看看原来的韦恩庄园吗?”她记得在他们来这里的路上看到了像陵墓一样的庄园,她点点头,跟着布鲁斯穿过了把新建筑和旧建筑分开的杂草丛生的草地。


他们走进去,布鲁斯打开了手电筒,轻按了一下开关,照亮了现在已经废弃的韦恩庄园的门厅。它富丽堂皇,满是维多利亚时代的栏杆和巴洛克风格的画作,全都完好无损。然而,这个地方被一层厚厚的灰尘覆盖着。她环顾四周,领悟到蝙蝠侠并不像他看上去那么强大,以及自从他把她带到这里后,她现在所拥有的信任程度。


“我想你会理解孤儿的痛苦。”他们在宽敞的客厅里踱步,走向仍然挂着照片的壁炉台。他回头看了看她,她点了几下头——这座废弃的建筑让她想起了家,尽管它们看起来一点也不相似。


这也让她想起了莱克斯。


布鲁斯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痛苦,学会了把自己从痛苦中解脱出来,同时也为自己和他人的利益服务。但另一方面,莱克斯被他的恐惧和愤怒关在了笼子里——他的房子就是这笼子的一个具象表现。


她看着这些照片——大部分是韦恩一家的照片,也就是说,当它们以复数形式存在时。最后几张散放着他和阿尔弗雷德以及一个小男孩的照片,那个小男孩身上充满了她曾经在克拉克身上看到的温暖和幸福。她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摸那幅画,但意识到后又把手缩了回来。出乎她意料的是,布鲁斯点了点头,于是她拾起布满灰尘的画框。


“他让我想起了克拉克。”一想到那个氪星人,她的眼里总会出现泪水——在认识他的短暂时间里,她和他形成了一种奇怪的亲缘关系,他的死就像兄弟姐妹的死一样刺痛着她。一想到这,她就心痛。“我想他了——他是个好人,我真的很想他。”


“那是杰森。”他的声音很紧,“我在他们活着的时候辜负了他们——但绝不会辜负他们的死。”他们盯着布满灰尘的壁炉台看了一会儿,然后回到了他们原来的地方。“你有什么要告诉我?”他最后问。


“关于那个你一直在找的超人类的新信息——巴里·艾伦。闪电侠,照莱克斯的命名。你现在可以在这个地址找到他——至少官方的。我想蝙蝠可以应付剩下的。或是布鲁斯·韦恩。”他点了点头,从她伸出的手里接过随身储存器,“海王对我来说很难追踪,钢骨的完整文件很快就能看到。至于剩下那个,你已经知道她的一切了。”


“好吧,也不是一切。”他耸耸肩。


“足够公平了,”她看着他,打趣道。“我想你也不会把一切都告诉她。”


“不会。”他们默默地站了一会儿,布鲁斯叹了口气,双手深深地插进背心口袋。“阿尔弗雷德会送你回家。”她看到管家走过来,准备离开,韦恩走到门厅的后面。


她向他投去询问的目光,他会意地一笑,耸了耸肩。“我还有工作要做呢。”


“请这边走,女士。”她跟着管家,回头想看了看他去了哪里,但他已经不见了,走到了韦恩庄园里众多暗门中的一扇后面。


第二天早上,一条短信把她叫醒,告诉她弗莱格上校将和一个同事在酒店与她见面,他们将陪她去美梦监狱——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她被堵在路上,因为那天小丑决定炸毁地铁的一部分。


到了8点,她已经休息好,吃好,穿着舒适的衣服,正朝酒店大堂走去,看见上校和一个戴眼镜的女人在一起。他穿着迷彩服裤子和外套,还有一件卡其色T恤,现在她在阳光下看到他,感觉他帅多了。


“这是琼·缪恩医生。里克·弗莱格——我们见过面了。”


“在不那么好的状况下。”她回答,和他握了握手。琼对她笑了笑,选择拉了拉她的手让自己保持距离。莉莉安显然没有逼她。


去美梦监狱的路上很安静,平静,坦白地说有点不舒服,因为缪恩的行为让她很不放松。她一直盯着莉莉安的手指看,好像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,但当莉莉安注意到她时,她又把目光移开了。


“琼有焦虑症。”弗莱格注意到他们的交流后解释道,看着她的眼神好像在说“如果再有任何问题,我将让这架直升机调头”。「我不会问的……我在跟谁开玩笑呢?我就会问的。」


他们在美梦监狱把她放了下来,弗莱格把她带到一个狱警那里,然后和缪恩医生分开。她仔细地看了看这个地方,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堡垒,有冰冷、令人颤抖的海水,有一支由训练有素的军事人员组成的舰队在守卫,还有最不友好的牢房。当他们经过那些沉重的金属大门时,他们朝她发出尖叫和呼喊。


“你确定你还要往前走?”那位女士回头看了看她,而她点了点头,没有理会他们的目光和现在迎接他们的笑声。这地方把她吓到她了,但如果这意味着莱克斯的处境,她已经准备好会更加勇敢了。


在这排牢房的尽头是一个孤立的牢房——站在里面的那个人正在朝一个沙袋出拳,一只眼睛偶尔朝门看去。当他看到他们后,他便又重复他的动作。他们在那里转了个弯,沿着另一条类似的走廊往前走,这条安静多了。一个犯人透过门上的窗户盯着她,用一双黑色的眼睛盯着她。他们跟着她走到走廊的尽头,那里有一个标有“会议室”的房间,门半开着。阿曼达·沃勒走出房间,向她简短地点了点头,然后和一群警卫从她身边走过。


“莉莉安?”


她脸上的血色消失了,她闭上眼睛,然后推开了门。


[tbc]


译:Jason好戳我啊QAQ

下章我们见!莱!总!

本人没看自杀小队_(:з」∠)_里面的人名身份什么的翻译错了一定要和我说呀w

等待有人理我.jpg

评论(6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